桑落鹿鸣

【六一匿名捉迷藏】【豆雪 】 小雪人

致力于把每只馅大皮薄的小笼包踹进豆雪的大坑

(ง •̀_•́)ง

 

突然变成小崽崽,不可以想歪哟(›´ω`‹ )

-

 

冯豆子从床上要死要活的挣扎起来拍停了闹钟,一看身边的被窝,果然又是空的。

要说这习武之人的生物钟才真是要命,不管冬天夏天,不管阴天下雨,雷打不动的五点起床,最近几个月让冯豆子好说歹说,撒泼耍赖才拖到了五点半。

冯豆子翻了个身准备继续会周公,却发现拉被子时受到了阻力,起身发现被子上坐着个五岁大的小孩子。

小孩身上裹着傅红雪的睡衣,头上系着傅红雪的红发带,正皱着眉头抿着嘴巴以一个奇怪的坐姿坐在床上思考人生。

听见旁边有动静,小孩抬眼看向眯着眼顶着鸡窝头的冯豆子,眉毛扭到一起。

“额……小雪?”

“嗯……”小孩点点头,低头看自己的手指甲。

“小雪,你怎么……怎么啦?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有什么事跟哥哥说!”

“没……没事……”

“怎么能没事呢?哥哥这么厉害,什么都能看出来!跟哥哥说,哪里不舒服?”

小孩犹豫了一下,拿手指了指自己的屁股和腰:“这里,还有这里,不舒服。”

“啊?这……这里……啊……可能是在长身体,生长痛嘛对不对!我们小雪要长个儿啦!外面冷,小雪进被窝里哥哥搂着你睡觉啊~”

“不了。”小孩摇摇头,“我要去练功。”

“练功?”冯豆子摸索出手机来看了看,零下八度到零度,还有大雪,真是个练功的“好天气”。

冯豆子试图转移傅红雪的注意力,眼珠子一转又问道:“小雪饿不饿?”

“娘说了练完功才能吃饭。”

“可是小雪你忘了呀,娘亲把小雪放在哥哥家里的时候说,这些天小雪不用练功的,好好玩就行了。”

看着小孩脸上出现了一丝疑惑,冯豆子赶紧添了把火:“在哥哥这里不听娘的,要听哥哥的。哥哥现在要去做早饭了,小雪想吃什么,哥哥给你做。”

“哥哥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这样啊……”冯豆子从暖烘烘的被窝里坐起来,把小孩圈进自己怀里,“那哥哥今天想吃葱油面,放几根青菜,几块酱牛肉,再……加点辣?”

怀里的小孩一下挺直了腰背,开心的拍了两下手,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又悄悄的红了耳尖,小声的说了句“谢谢哥哥”。

冯豆子被小小雪萌的死去活来(这句话冯豆子要求加显示),捏了捏小孩的脸蛋,抱着软软的一团去洗漱。

小孩把头埋进毛巾里用力的擦干脸上的水,忽闪着湿润的睫毛,亮晶晶的大眼睛直直地看着冯豆子,后者一个愣神把满嘴的泡沫咽进了肚子里。

 

-

 

吃过早饭小小雪趴在阳台窗户上看风景,冯豆子正拿着手机在坐在床上对着小孩一通狂拍,突然听见小孩轻轻的“呀”了一声。

“怎么了小雪?”

“下雪了……”

几片毛绒绒的小雪花从空中飘洒下来,一点一点地在地上积起一层薄薄的白色。

小孩趴在玻璃上看得出神,一会儿又悄悄的转头用余光瞥冯豆子,嘴巴张了张又快速地把头转回去,小屁股扭来扭去如坐针毡的样子。

冯豆子跟傅红雪同居了好几年,自然知道他这是有求于人又不好意思开口,心里使坏故意不看他,等着小孩自己上钩。

小孩扭了几分钟还是坐不住了,撅着小屁股从地上站起来去拉冯豆子的衣角,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开口道:“哥哥……我们……可以下去玩雪吗?”

“嗯?小雪想去玩雪啊?可是下面很冷啊……”冯豆子装作犹豫不决的样子,背地里又贱兮兮地抬手捏小孩的脸蛋。

“不……不冷的……小雪不怕冷!”小孩又摇了摇冯豆子的衣角,满怀期待的看着他。

“那……你亲哥哥一下,哥哥就带你下楼。”

“唔……”小小雪犹豫了一下,转头看向窗外越下越大的雪花,猛地跳起来亲了一口冯豆子鼓起的腮帮子,“哥哥……我们去玩雪嘛……”

“好——嘞!”

 

-

 

冯豆子抱着被自己裹成球的小朋友下楼时,雪花正下得欢,小孩长长的睫毛上挂上了晶亮亮的小绒毛。

“哇——是雪!”

“好漂亮呀!”

傅红雪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指戳了戳地上的雪堆:“哥哥我们堆雪人吧~”

“好啊,小雪,咱俩来比赛,你要是赢了哥哥带你去吃火锅!”

“好呀~”

冯豆子看傅红雪堆雪人堆的认真,特意在旁边撅着屁股慢吞吞的团雪球,雪人的身子堆起来又拍下去,等冯豆子的雪人堆好,傅红雪的手底下已经多出来两个小臂高的精致雪人。

“呀,小雪怎么堆的这么快呀,哥哥堆了一个小雪堆了两个呢!”

“可,可是,我还没有堆完……”傅红雪委屈的撅起嘴巴,“哥哥先堆完了……”

“嗯?那,那小雪跟哥哥说说,为什么要堆那么多雪人啊?”

小朋友伸出手指指着左边的雪人说:“嗯……这个是娘亲!”接着又指向右边:“这个是哥哥!可是……可是我还没有堆自己……还没有小雪呢……”

“谁说没有小雪?”冯豆子抱起犯愁的小团子掂了掂,“哥哥堆的就是小雪呀!”

“哥哥堆了小雪?”

“对呀!哥哥好不好?”

“好~”

咕……

“哎?刚才是什么在叫?”

小团子低下头露着红红的耳尖:“是我……我肚子饿了……”

冯豆子抱着饿扁的小团子向外走去,在雪地上留下一串脚印,“那走,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好!”

“那哥哥问你,什么东西是红色的呀?答对了哥哥都买给你。”

“嗯……小草莓!”

“好,给小雪买~”

“大可乐!”

“嗯,可乐也买~”

“麻辣牛肉!”

“鸭肠!”

“红糖糍粑!”

“还有……”清亮的小奶音顿了几下,又响亮的蹦出来,“还有小雪!” 


评论(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