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落鹿鸣

【六一匿名捉迷藏】【豆面】营销

冯豆子从未见过如此坑爹的营销。

 

他看着身旁一身白衣的人将价格降到只比进价贵一块钱的同时还说只要喊出“欲得光明,先尊黑夜”就能买一送一的人,气不打一处来。不过他没有办法,是他之前答应了,只要这一次学生会周边的销售全听对方,那人就不会再来骚扰他了。

 

整件事的起因,其实怪不得别人。

 

两人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冯豆子大二开学的那天。他本来是并不想要去帮人搬东西的,却不得已被朋友以他想见的人可能也在学弟学妹的行列中为由骗了过去。等他看见了清一水的学弟和朋友的女友后气得牙痒痒,在目送那对小情侣离开后,转身就看见了被丢在了校门口的沈夜。

 

冯豆子将人上下打量了一下,决定就拿这个人当出气筒。

 

他上前做了自我介绍,在听见对方也是市场营销的学生后颇为惊讶,正好沈夜的宿舍距离他的宿舍也不远,便说着要替人搬行李。搬行李的时候他的脑子里一刻都没闲着,在终于想到了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出气后,在将行李放在门口时露出了狡黠的笑容,在人将他请走前开口,

 

“学弟,你这刚搬过来不知道,学校里的食堂可难吃了!你说你刚来这个新的地方,肯定吃不惯那些烂七八糟的!不如这样,我手里有一组锅,那质量可是没话说,你以后要是要做饭绝对能用得上!”

 

冯豆子看见了对方似乎有些犹豫,在明白了沈夜的担忧后抬起了手搭在了对方的肩膀上,信誓旦旦的同时继续将手中的东西向对方手中推销,

 

“这组锅富含丰富的硒元素,那可是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啊!别人手里可都没有这么好的锅,你要是错过了,以后可就买不到了啊!没事儿你别怕,宿管绝对发现不了!我们同学一场,这样,我给你便宜一点,一组锅一万,我再送你点什么瓦斯炉啊锅铲啊筷子啊什么的,保证你这四年都不用受到食堂阿姨的荼毒!”

 

冯豆子说了这么多突然有点渴了,他看着对方依旧想要请他出去之后觉得可能是没戏了,撇着嘴正要迈步就被拦住了。

 

“一会儿把锅给我送过来。”

 

沈夜本来并不想收下一整套锅的,可是他听不得冯豆子一直说,又在听见对方说食堂的饭菜不好吃的时候陷入了沉思。在他听见卖锅还送瓦斯炉和锅铲的时候,他觉得花这些钱把四年的伙食都解决了也不算太贵。

 

毕竟,他一学期的伙食费就快要一万了。

 

他在确认了零用钱的金额后加了冯豆子的微信,在收拾完东西的下一刻就马不停蹄地将一万块钱分次地转账给了冯豆子。他在交易成交的下一刻有了些许的期待,在上课的同时静静等待着属于他的那一套完整的厨具。

 

不过他没想到,他等来的是一堆破铜烂铁。

 

刚开始在宿舍门口看见这些东西的时候,他本来以为那是他的室友们的东西,在问了一圈后见没人承认,才略带嫌弃地靠近。他本来是想将其拿起扔走的,却在见到一旁粉红色的瓦斯炉后意识到,这就是冯豆子和他说的,价值一万元的那套锅。

 

接着,他便去敲了冯豆子的门。

 

在他看见对方的室友来开门后,便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他咬着牙将那套锅中唯一能用的小锅挑了出来,硬着头皮在网上买了瓦斯罐后按照商家的指示将其和粉色的炉子收了起来,然后赌气去了食堂。

 

在看见食堂的菜色之后,沈夜觉得更加生气了。

 

作为一个不被限制零花钱的人,他那一顿就让食堂的阿姨笑开了花。等他恶狠狠地解决完盘子里的第100块牛排后,他才总算因为吃饱而消了气。

 

不过,这件事情不能就这么算了。

 

沈夜辗转几次,终于找到了冯豆子的下落。一见到人,沈夜便没有打算轻饶了他。找人专门打造的红木手杖一下打进了对方的腿弯中,在见到人跪下后将金色的一端压在了对方的肩膀上,不让人起来。

 

冯豆子从小到大没少挨过打,可这次是他最害怕的一次。

 

他在被手杖打的那一刻,便知道沈夜明白了他的那些欺骗。肩膀上的压制其实他是完全可以挣脱的,不过他没有挣扎,甚至都没有动。他怕只要挣脱了,下一刻那手杖就会打在他的头上。

 

毕竟一下子就能有一万块钱资金的人,不会是好惹的主。

 

就在他思索着该如何脱身的时候,放在肩膀上面的手杖被人撤了下来。他不明白沈夜想要干什么,慢慢抬起了头,用试探的目光看向了沈夜,接着就听见了,

 

“打一顿太便宜你了,这笔账以后再算!”

 

冯豆子等沈夜的身影消失在了小巷的尽头,才明白他逃过了这一劫。不过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他算是被这个人缠上了。之后锅的销售一次次被沈夜带着拥护者过来搅局,不是拿着之前收到的锅去揭穿他的花言巧语,就是在快要成交时假意抢夺订单,在客户走后再和冯豆子说他不想要这些破铜烂铁了。

 

冯豆子气得牙痒痒,却也一点办法都没有。

 

所以,他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尽量躲着沈夜交易。不过就算这样,他最后也没能逃脱因为业绩不佳被开除的命运。就在他为了生活费而发愁的时候,他接到了学生会周边的销售任务。

 

说是周边,其实就是印着校徽的杯子、杯垫和T恤衫罢了。

 

冯豆子在看见那些东西的时候,就仿佛看到了救星。他先是向老板了解了进价的价格,在思索出售价格的时候就看见了一身白衣拿着手杖的人向着这个方向走过来了。

 

冯豆子想跑,却也知道他跑不过沈夜。

 

沈夜很是满意他没有逃跑的举动,在走过去后没有杀价直接转账给了老板后,让人走了。此时的他站在了一旁看着捏着手机发抖的冯豆子,差一点就笑出了声。不过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太吓人,他终于没有笑出来,而是和人达成了一个协议,并且给出了一个他永远都不会兑现的承诺。

 

于是,就有了一开始的那一幕。 


评论(10)

热度(45)